剛剛一個人顧家,不知道怎麼著,
窗外一陣大震動!
我還想說是不是地震,但是並沒有。
轟隆隆的作響。還想說該不會什麼爆炸了吧。
好險什麼事情都沒有~

我又陷入了牛角裡面,這樣子好嗎?
那樣子好嗎?要怎麼才更好?
每天回家稍稍微偷懶一下就12點半了。
實在是偷懶一下子都不行!
對啊,我沒有Monday Blue,
倒是有了Tuesday Blue。

好想跟我的狐群狗檔,吃著暖呼呼的關東煮。
走到不能再熟的百貨公司。
看場很想看的電影。說到這邊自己很心虛。
畢竟,我休了年休了。
不過,一個月~~~~快了快了。

眼睛一閉就過去了。


過不過年都好矛盾,
過完年又剩我孤零零的了,不過年我又看著假日流口水。
喔,我討厭當菜鳥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昨天王大玉同學問我,
[買雞排才是人生啊!](應該是這樣子的)的英文怎麼說。

我熊熊想到大學時候的英文話劇,
由於一直秉持著快樂學英文,這一小組很用力的給它快樂。
有一天,老師說要演齣英文話劇,要大家自己找故事改編之類的。
於是大家分工後,把找故事這件事情交給我那不熟的A同學做。
其他人還是很努力的快樂。
直到看到劇本那一刻,我想我們一定有得罪那A同學。
本想說大概逃不出白血公主`睡美人`灰姑娘之類的。
他居然找到:塞翁失馬。

[古時候邊塞上有個老翁,丟了一匹馬。別人去安慰他,
他卻說:怎麼知道不是件好事呢?
過了幾個月,這匹馬果然帶著一匹好馬回來了。
典出淮南子˙人間訓。比喻禍福
時常互轉,不能以一時論定。
宋˙陸游˙賀蔣尚書出知婺州啟:魯人獲麟以為不祥,
雖愛憎之叵測;塞翁失馬未必非福,抑倚伏之何常。
儒林外史˙第四十回:蕭雲仙
呼天搶地,盡哀盡禮,治辦喪事,十分盡心。
卻自己嘆息道:人說塞翁失馬,未知是
福是禍。亦作北叟失馬。]



這真的是有典故到很哭的故事,可怕的是還是一半文言一半白話。
果然是可以增進中外交流。
其中台詞要自己翻。呼!
所以,
我們都眼睛閉起來給他翻譯,連演出時候也都眼睛閉起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