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突然浮現這個畫面,
這張照片是往清邁路上拍的。
雖然跟我們回PAI路上不是同一天,出現卻是同樣的畫面。

想起那天離開PAI的不捨還有匆忙,
匆匆忙忙爬上了mini van趕回清邁準備繼續下一段,
我倒是有個好位置,副駕駛座充足的冷氣,
戴上帽子阻擋陽光,沉沉進入夢鄉,到休息站聽到他們提到司機瘋狂飆車,
我完全一無所知,等到再上路要進入清邁後,就是這種公路景色。
感覺,很不泰國!



上次旅行中的旅伴提到他很愛PAI,
在心中就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到這邊看看,
從清邁搭車過來不過三小時路程,不過一路上都是山路。
隨著天色漸暗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!
忙碌的小販,的確有點嬉皮風的感覺~





隨著The sun hut的車進入我們的住處,
一開始還有點忐忑,進去到我們的小木屋真的是快尖叫了!!
超~棒~除了這個我真的講不出更華麗的形容詞了。




舒服的風,沒有曼谷黏膩的感覺,空氣中也沒有小島的鹹味。
十點的街上剩下三三兩兩的攤販,只有Bar裡面還人聲鼎沸,
隨意吃點小吃後就當成解決晚餐了,
回旅館的路上跟小M自願當領隊,沒想到三個路口就轉錯三個!!!!!
只見小美跟小方快瘋掉...根本不想理我們~
路癡是一輩子的,我的方向感真的教我轉過去啊...(認真)怪我囉??





沒有冷氣只有一台老舊電扇的房間,昏暗的黃色燈光,
白色的蚊帳,很簡單,門外擺放著兩張躺椅跟一張小茶几。
門口的涼亭真是絕佳的放空點,還有一張吊床掛在涼亭裡,
就這樣子聊聊天喝喝酒,搖著吊床,看著書架上的書!
好不愜意的生活.....住上一個月應該不是問題了。
不小心路過一隻螢火蟲,閃啊閃啊的飄過我們眼前....
不難想像這是多麼靜謐的地方。




隔天早起,四個人又霸占著這側小涼亭,
旁邊有個小草皮,開始打起羽毛球。
穿著夾腳拖鞋、清晨七點多、在泰國,感覺很不協調的活動!
可是卻超~好~玩~






小方在一旁寫著給大家的明信片,
大家一方面想著要趕快出發去繞繞,一方面又捨不得這個地方。
就這樣子多待了幾個小時,沒有什麼想法就這樣子靜靜的卻很美好!







在這邊吃了一頓早午餐,小方說這是他這次的第一名,
隨著指標跟地圖感覺已經接近地圖,
可是越騎就覺得越奇怪,就跟當初在Koh tao一樣,
我真的很懷疑那地方會有Party,這種地方會有瀑布????
連機車都騎不上去,路上黃沙滾滾!
沒錯~是有寥寥可數幾個當地人騎著打擋車公公公的上去了。
大家心中還是懷疑!
直到後來摩托車開始打滑,終於死了這條心,過程中我們三個很沒良心的笑翻!
因為某人的腳變成這副德性!!!







繞回山中有一個民俗村,一度錯亂以為自己來到台灣民俗村!!






喝了瓶汽水,跟老闆聊了一下,才知道當初應該轉彎的地方錯過了....
停好車,瀑布真的比想像中好玩很多很多!
比起當初餓的半死的清邁瀑布真的是天壤之別啊~~~~~~
天然的滑水道,根本不打算玩水的我們也豁出去玩了!!拼了!!
坐在岩石上,順著水流加上重力加速度,咻一下的就溜進了底下的水池。
一旁的老外還在跳水~跳完水後就開始做瑜珈~真的是天人合一的景象....
沒有帶衣服的大家玩完之後就躺在石頭上開始做日光浴。
拖到時間再也不能在拖延才依依不捨的到街上準備搭車回清邁~~




沒想到清邁車站的人給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
沒有臥鋪的票了!!!!
so???好吧~大多搭一般火車霸了....
大家真的很樂觀,重點是要從四點閒晃到晚上九點。
四處走走繞繞,這附近可見不是觀光重點,
想要找一間可以窩一下的咖啡店都沒有,沒有重點的東晃西走....
還陪小美去按摩----->這是重點!!!




而接下來這段旅程最崎嶇難行的一晚,
就是這該死的火車!!
我很懷疑我們是搭上雲霄飛車!!不然就是碰碰火車~
一開始準備要看的書也因為搖晃到都沒辦法看,
後來更超過的是,左右搖晃我就忍了,他居然還會上下跳動!!OMG
睡到半夜,只覺得鐵路發的大毛巾還是冷到翻過去,只好把自己用沙龍包成阿拉伯人!
第一次醒來,十二點。第二次醒來,凌晨兩點,還好!!!!要是看到一點我會崩潰~
而且我醒過來還很沒禮貌探頭去看前面的阿伯,因為上車前座根本沒有人,
醒來還一度懷疑有沒有看錯,甚至把頭貼很近去看看,好險他沒醒過來,
不然他一定會被我嚴重的嚇死。
小M說,這要是在台灣一定會被蘋果報料的。哈哈哈哈!!
真心誠意的說:真的要搭臥鋪(因為價錢差不了多少~)。不然就去擠巴士吧~
隔天連要去刷牙的小M,走三步路就放棄了。






我覺得,對旅行來說,每個味道每陣微風都是一種記憶,
偶爾,在街上同一陣風吹來你會不經意回想起那段時候,這很美好。
而每張照片,都是一段旅行的故事!

所以,我們旅行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